爱的果实会员分享:我们全家的人生导师

我家第一个宝贝鸡丁的出生,让全家幸福感爆棚。然而,全家人都没有任何经验,实习护士只简单交代了喂奶,并没有告之具体注意的事项,感觉被焦虑缠身。鸡丁夜里不肯睡,又哭又闹,虽含着乳头,却不确定是否有吸出来。第二天,护士说鸡丁一直饿着,当即着急又愧疚。慌忙请来田阿姨,田阿姨得知情况,火急火燎从上海赶来。


 

田阿姨的精神气让我感到安心,到病房后,匆匆地询问和观察了一下母子情况,就立即换上了“爱的果实”制服开始忙活起来。几分钟之内,鸡丁就吃上了他人生中第一顿“饭”,终于躺在他妈妈的怀里发出了满足的哼哼。我俩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,立刻对如此专业如此麻利的田阿姨充满了感激。 


出院后,田阿姨的工作量更加繁重。安顿好母子俩,便马不停蹄地做起月子餐。小宝宝虽然很可爱,但护理婴儿毕竟是一件细致、耐心和温柔三者都不可或缺的事。幸运的是,田阿姨这三样都有。 


她手把手教我们喂奶、换尿布、洗屁屁、换衣服、洗澡、做操……我们笨手拙脚地学着,田阿姨总是轻声细气地教着,她是一个最有耐心的老师。刚出生不久的婴儿,一晚上要醒来三四次,就连我们做父母的有时都会有不太耐烦的情绪。田阿姨却总能在宝贝醒来的第一时间,一骨碌翻身起床,为鸡丁换尿布、洗屁屁。

 

而对鸡丁妈妈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,做月子餐、足浴、推拿按摩,她样样都很熟稔而且有条不紊。那密密麻麻的安排表,也深入她心,总清楚今天该做啥菜、做哪项产康,如何让鸡丁妈妈恢复得更好,并不时忙碌着本在她份外的家务活。

 

能感受到田阿姨对孩子、对母亲、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爱心,她从来不会对频繁的起夜表现出哪怕一丝不耐烦或者厌倦,从来都是用最温柔和蔼的语气安抚躁动哭闹的鸡丁。而最令我感动和惊讶的,是她手机里保留了从业六七年间的宝宝相片,并能准确说出时间、地点和姓名,足以证明她的用心所在。

 


在旁人看来,月嫂阿姨可能在某个孩子漫漫的人生路上,只是第一个匆匆过客而已。而在我眼里,田阿姨所拥有的这种对宝宝的朴素真挚的爱心,完全把每个带过的宝宝当作自己的宝宝,是一种超越了职业限制的感情的升华。这种大爱,犹如鲁迅笔下的“长妈妈”对鲁迅的爱一般,纯真善良而又刻骨铭心。

 

在我和鸡丁妈妈的心里,田阿姨是我们为人父母的第一位老师,更如同我们家里的长辈。再次衷心感谢“爱的果实”,同时也诚挚祝愿田阿姨健康、平安、顺利,请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我们共同的鸡丁。


 

上一篇: BB
下一篇: 大王家的ya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