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果实妇产专家问答:顺产是因为屁股大?

最近爱的果实妈妈群中又出现了一批讨论屁股的风潮:
在我们接受信息的多元渠道,如电视剧、流传的俗言、长辈的知识普及等,似乎都能得到一样的结论:屁股大好生娃。近期,在爱的果实妈妈群中再度掀起PP巨浪:
@多亮
好像是有这么一说,我屁股公认的大,进产房,15分钟就生好了!也是想象不到的快!
@定定加
也不一定吧!我家嫂子产前也是瘦的很,不过生了两胎都是顺产,她说生孩子跟上厕所似的简单……反正我现在也是没那么怕了。
@里里i
哎!我的屁股就不大,害怕生。
@阿西
好像是没那么绝对呀,好像要看骨盆的大小什么的才能知道能不能顺产,反正我问过爱的果实的专家,他们说要看很多综合因素,不过要想顺产产前一定要每天快走1个多小时。

可事实上呢?
为此,小编请教了爱的果实妇产专家团:
专家们如是说:
屁股大没用,四大因素决定分娩难易,还需考虑很多其他因素。

1.骨盆
一般情况下产妇的骨盆如果宽而浅,就利于胎儿通过,如果骨盆深而窄,骨盆前后径相对长,而横径相对较短,胎儿就不易娩出;同时假如骨盆呈偏平状,入口前后径很短,胎儿就不能通过骨盆入口;假如骨盆入口正常,中、下平面越来越窄,称为漏斗骨盆,也会造成难产。
 
2.胎儿
生孩子其实是产妇和宝宝配合的一个过程,要想顺利生产,自然也需要宝宝的配合。胎儿在产妇腹中姿势、产式、体态、位置、头围、胸围,胎儿的数目等,都可能影响产程的顺利进行。
 
3.产妇的子宫的收缩力
产妇分娩的过程是伴随着子宫有规律的收缩。在子宫肌收缩的作用下,胎儿开始只好慢慢地向子宫颈口移动,胎膜发生破裂,这个过程中,假如宫缩力太强,产程过短会造成产道裂伤;假如产程过长,说明子宫收缩不佳或胎儿和骨盆不匹配,应及时处理,必要时做剖腹产。


4.产妇的心理因素
在产妇生产过程中,那些心情比较紧张的产妇总是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的。因为引起交感神经—肾上腺素系统兴奋,引起儿茶酚胺大量开释,使外周动脉阻力增加,血压增高,胎儿缺血缺氧,造成胎儿宫内窘迫。

原来,决定能不能顺产是有多方面因素决定的,屁股的大小,换言之骨盆的大小和状态只是其中一个因素,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最优化骨盆状态为顺产做好准备?
妙招推荐
Cocodemer孕前骨盆调理

1.高科技设备 

2.特制中药产品

上海中医药大学秘制中药热疗疏经通络,改善淋巴循环,松弛肌肉和结缔组织柔软性,松解关节腔。
3.中医推拿按摩

上海中医药大学研发独特手法,针对产后妈妈调整腰骶关节平衡、闭合骨盆、提肛缩阴。
4.居家方案

根据每个客户不同的情况,给出专业的居家恢复方案,以保证修复效果。
骨盆处瘦了5cm,大转子竟然瘦了7cm。

看看我做骨盆和提臀前后的对比照片。
这条裤子终于能套上啦!开心!”


下一篇: sherry_latte